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選戰逼進 賄選歪風四起  國民黨團拜訪檢察總長 呼籲維護行政中立打擊賄選歪風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最近執政黨執政縣市一連串利用行政資源與座談活動,藉口發放類選舉禮品、違反行政中立、巧立後援會名義以「海陸大餐」宴請支持者的疑似賄選行為,已經到了毫無掩飾、明目張膽的地步。

面對日益猖獗的選舉歪風,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與書記長曾銘宗,8月30日上午特別率領黨籍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到最高檢察署,拜訪檢查總長江惠民,檢附涉及賄選資料與事證,以及相關記者會內容等,呼籲最高檢察署指示各地檢署成立的「查察賄選級暴力執行小組」能夠不畏強權、不分黨派,積極主動調查可疑事證,維護行政中立,打擊賄選歪風。

江啟臣表示,在基層已經看到各種賄選跡象,但各地方檢察機關似乎都沒動作,讓其他候選人感到十分不滿,高檢署應該要求各地方檢警調查察賄選小組,確實動起來,讓基層民眾感到高檢署查賄選是玩真的。

另外,江啟臣還特別提到,高檢署查緝賄選行動,等於是給予其他候選人一個公平選舉的環境,特別是高檢署嚴守保持行政中立,不要有針對性查賄,才能樹立檢察機關公平、公正、客觀的形象。

江啟臣表示,以自己所在的台中為例,包括利用花博說明會與市政座談會等名義大肆發放紀念品,從環保袋、紀念筆、毛巾、杯墊、環保家事皂、壽麵線、白米,還有精緻不鏽鋼保鮮碗、知名品牌的沐浴乳香皂禮盒組不等,浪費公帑變相賄選。

日前林佳龍在今年7月20、21日,率領市府一級主管,用兩天公務行程前往梨山地區,但其行程中卻私含有林佳龍選舉造勢活動,活動現場不僅由市府員工主持,還出現林佳龍競選旗幟、衣帽、高喊林佳龍凍蒜,又免費招待具有投票權之民眾吃海陸大餐,這跟一般造勢場合所提供的炒米粉、貢丸湯不同,隨後林佳龍上台致詞拉票、揮舞戰旗並逐桌拜票逐桌,上述類型案例已經到了明目張膽涉及賄選的地步。

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過去地方傳聞檢調查察賄選,都針對反對黨而來,公平客觀的立場受到質疑。因此他提出兩點,建議江惠民,第一、、五月已經成立工作小組,希望落實督導小組還給選民乾淨選舉空間。第二、、希望總長扮演查查賄選公正、客觀立場。

江惠民回應表示,查賄選是檢察官職責,五月初各遞減已經開始動起來,各地方查察賄選責任檢察官已經開始動員蒐證,目前有400多件已經進來,目前還在蒐證、查證中,一定嚴守中立,請委員們放心。

江惠民再三保證,絕對不會有針對性,也歡迎全國民眾,若有發現將資料提供地檢署,更能加快查察賄選速度。

鄭天財也提到,他以前立委林正二為例,他只是請選舉幹部吃飯,就被判決賄選確定,遑論這次林家龍後援會在梨山舉辦餐會。

針對原住民風俗習慣的問題,江惠民也承諾,會特別要求各地檢署要特別了解,並且尊重原住民習俗,與賄選之間的認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與書記長曾銘宗,30日上特別率領黨籍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到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並提供台中市長林佳龍明目張膽涉及賄選的涉賄資料請江惠民主動調查,打擊選舉歪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與書記長曾銘宗,30日上特別率領黨籍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到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並提供台中市長林佳龍明目張膽涉及賄選的涉賄資料請江惠民主動調查,打擊選舉歪風。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