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議員要求台中市政府在台中花博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進場參觀   副市長張光瑤依舊斷然拒絕表示花博各場館設施測試中 為正式開幕做最好準備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在11月正式登場,9月1日就要試營運,台中市議員李榮鴻、張瀞分、張廖乃綸、李中在市議會財經業務質詢中,再次要求台中市政府比照台北花博,在台中花博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進場參觀。不過,副市長張光瑤依舊斷然拒絕,還說,花博試營運不是百貨公司試賣會,還不能開放,也不適合開放,他還要議員以後再來。

市議員李榮鴻拿出昨天到花博外埔園區拍攝的照片,質疑現場根本泥濘不堪,因此他要自掏腰包購買100雙雨鞋帶鄉親進場參觀,副市長張光瑤還是拒絕,說一樣一樣試好了再來,而且只能叫特定人來測試,李榮鴻質疑,市府不敢開放試營運,彷彿現場十分危險,難到要議員也學蔡英文總統搭雲豹裝甲車到花博園區嗎?

市議員張瀞分說,市府先前不斷強調9月1日如期如質試營運,議員盡監督之責,好意要去參觀花博試營運,結果身為企業家的副市長張光瑤膽子卻變得很小,一直爭辯說試營運不能開放,實在很可笑,如果花博工程施工及各項工作都籌辦得很好,幹嘛怕別人看。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台北花博試營運期間也開放民眾及社團進場,台中市政府對外宣稱花博硬體設施施工進度已經高達九十幾,甚至百分之百完工,但試營運卻不敢開放給民眾參觀,甚至連議員要到場監督都吃閉門羹,甚至說現在去可能有觸電的危險,花博園區好像變成危險區域,讓人不得不懷疑其中有隱情。

議員李中表示,耗資三千多萬的宜蘭人故事館(前宜蘭縣議會廳舍)今年9月22日才要正式開幕營運,但7月13日除了餐廳需要事先預約外,其他四大區域(故事展示區、視聽教育館、智慧學習區、人文圖書區)就已經向一般民眾開放進行試營運。

一樣是民進黨執政的臺中市花了86.75億舉辦花博,專案報告第一頁還說會如期如質完成,但卻不敢在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入場,甚至連議員要前往考察都拒絕,張光瑤副市長辯解試營運期間要接外電、要消防演練,李中指出這些都應該在試營運之前就已經完成,張光瑤副市長的回答已露出花博各園區進度落後的馬腳。

李中說,花博若以800萬入園人次計算,平均每日約有四萬多名觀眾會入場參觀,如今準備前往進行考察的議員含記者等隨行人員至多不過三、四十位,若連人數這麼少的考察人員都無法應付,怎能讓市民相信屆時可以應付數萬人的參觀人潮。李中要市政府不要再逃避,醜媳婦遲早要見公婆!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試營運」不像百貨公司的「試賣」開放民眾消費,市府所謂的試營運,是一步一步針對各項措施進行測試,因此9月1日就開放參觀還不適當,他認為11月3日花博順利開幕才是最重要的。

市府表示,目前已有部分營運人員進駐花博園區,而接下來花博試營運期間,不僅各中心會有營運人員逐步進駐,也會辦理各營運中心、各園區與所有園區的壓力測試,以確保花博11月3日開幕時,可以提供民眾安全、舒適又美麗的參觀環境。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拿出到花博外埔園區拍攝的照片,質疑現場根本泥濘不堪,因此他要自掏腰包購買100雙雨鞋帶鄉親進場參觀。(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拿出到花博外埔園區拍攝的照片,質疑現場根本泥濘不堪,因此他要自掏腰包購買100雙雨鞋帶鄉親進場參觀。(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市政府不要再逃避,花博試營運開放參觀一事,醜媳婦遲早要見公婆!(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市政府不要再逃避,花博試營運開放參觀一事,醜媳婦遲早要見公婆!(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