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警方在旁勸阻孟婦,終讓她打消匯款念頭保住廿九萬元血汗錢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孟姓婦人在網路上看到詐騙訊息,對所述內容信以為真,她要匯廿九萬給公司做理財投資用,令人納悶的係她連匯款對象和通話聯絡者都不知,經行員向中市警六分局員警通知,警方趕往規勸才制止匯款,保住她辛苦積累的血汗錢。

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接獲轄區郵局電話通報,該行員表示有一名婦人疑似遭受詐騙,匯款時不斷講電話且神色緊張,因她欲匯款廿九萬元數目過大,行員向她詢問匯款事由,婦人支吾回答不出,行員為避免她受騙,立即通報警方前來處理。

警員高啟軒、王育峰二人趕往現場,五十五歲的孟姓婦人見員警更是緊張,說話聲音越來越小、手也不停顫抖,當員警詢問匯款原因與對象時,孟婦一說是要給兒子生活費,又說要借給友人的救急錢,說話反反覆覆且不斷撥打電話。

後經員警不停安撫情緒,終於突破婦人心防,孟婦坦承是在網路上看到投資訊息,要匯錢給公司做理財投資使用,但匯款對像和通話聯絡的人都不知道姓名資料。

警方研判是網路常用詐騙手法,不斷規勸孟婦且表明這是詐騙訊息,勸她不要相信,在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下,終讓孟婦打消念頭,將領出來的廿九萬元現款重新存回戶頭,成功保護婦人的積蓄。
警方在旁勸阻孟婦,終讓她打消匯款念頭。(記者許順德翻攝)
警方在旁勸阻孟婦,終讓她打消匯款念頭。(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