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政風主任謝國樑宣導行政院之「淨化選舉風氣實施方案」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立於君子之爭,眾人擁戴下所產生的勝利者,才是選賢與能之目標。往昔每逢公職選舉,候選人為當選,使用不法買票等勾當,致賄聲賄影頻傳。大安區公所政風主任謝國樑,從二十七日里長登記參選之際,宣導行政院之「淨化選舉風氣實施方案」,建立反賄共識,進而籲選民能勇於檢舉賄選。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於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辦理候選人登記,大安區里長參選登記設在區公所二樓,幾天來里長候選人與支持者湧進登記,令一向平靜的活動場所顯得特別熱鬧。

謝國樑說,因為103年全國有169件175位候選人因為賄選或其他不法情事,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有142人經法院判決確定當選無效,而重新辦理選舉,這種選舉偷雞取巧的歪風手段,有必要徹底遏止,才能達到選舉公平性。

謝主任這幾天為落實行政院之「淨化選舉風氣實施方案」,結合機關宣導通路,於里長辦理登記時機,讓民眾有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反賄共識,進而能勇於檢舉賄選以「反賄選·斷黑金」為宣導標語,並以「i幸福 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為訴求,向在場的民眾進行宣導。獲得登記候選人的支持,及在場的民眾予以肯定,期昐共同建構乾淨與廉潔的家園。

政風室亦在登記現場設置廉政宣導立牌,及廉政署檢舉專線,呼籲發現有賄選等不法情事,即時能提出檢舉,以貫徹市府「廉能、開放、效率、品質」施政理念,落實廉能政府之目標。
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政風主任謝國樑,從二十七日里長登記參選之際,宣導行政院之「淨化選舉風氣實施方案」,建立反賄共識,進而籲選民能勇於檢舉賄選。(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政風主任謝國樑,從二十七日里長登記參選之際,宣導行政院之「淨化選舉風氣實施方案」,建立反賄共識,進而籲選民能勇於檢舉賄選。(記者陳榮昌攝)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