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陳士魁督戰巨港  喜獲七金牌  林德福大敵當前請辭  兩度錯過奧運亞運最高榮耀
今年65歲的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本職是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因為在奧會服務資歷夠深,又多次帶隊參加奧運和亞運,所以當第18屆亞州運動會在雅加達和巨港兩大城市隔島舉行,中華亞運代表團必須兵分兩路,分別在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征戰,陳士魁就被當局列為巨港賽區的總督導,沒想到他旗下的射擊隊率先突破歷史新猷,在混合空氣步槍賽和男子飛靶賽都有金牌佳績,也衍生出後面一連串的佳績在巨港戰區冒出來,包括雙龍舟、雙溜冰,總計有7金6銀7銅,看起來陳士魁的領導應該是位福將。

陳士魁曾經是中華奧會主席黃大洲大力提拔的幹將,他早在黃大洲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時,就在黃大洲市長麾下有出色表現,後來黃大洲在台北市長選戰落敗,轉往行政院服務,在李登輝總統指示下挑起大樑推動行政院體委會成立,並且退出政壇轉往中華奧會服務,擔任奧會主席,陳士魁也跟著離開行政體系,擔任中華奧會秘書長,並且在14年前雅典奧運一肩挑起打前站任務,完成半個地球的遠航征戰,創下跆拳道與射箭9名好手2金2銀1銅的史上最佳戰績。

一般認為,陳士魁曾經擔任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又曾經擔任過行政院秘書長和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如果他在3年後接任中華奧會主席,應該也是可以大有作為的主席人選,畢竟他對奧運業務嫻熟,又在國內政壇藍綠人脈廣闊,可以說是繼67年前王正廷主席(曾任我國外交總長和國務總理)之後,國際閱歷最嫻熟的一位領袖。

相對於在亞奧運無往不利的陳士魁,最近剛卸任的體育署長林德福,可說是民進黨政務官中際遇最不濟的一位老實人。因為,林德福在2002年亞運時當行政院體委會主委,力挽狂瀾,重振奧運士氣渙散的體壇團結,卻在雅典奧運前夕被撤換,辛苦努力近4年的成果卻無緣收割,而且重返宜蘭老家後,竟然被民進黨冷落十多年,直到去年我國舉辦世大運之前才又被啟用為體育署長,雖然官位降了兩級,不過因為是體委會老長官,所以業務嫻熟,世大運的整體表現,體育署也有優異戰功,帶領中華代表團創下空前26金牌,和總數90面獎牌的雙大捷紀錄。

不過,今年亞運登場前,林德福因為對中華代表團的金牌數預估極端保守,不為長官所喜,再度在亞運授旗前被匆匆換將,林德福這次的去職,有點尷尬,也有點遺憾,蔡英文總統似乎欠他一個肯定,也欠他一個大綬景星勳章。

 
陳士魁督戰巨港  喜獲七金牌  林德福大敵當前請辭  兩度錯過奧運亞運最高榮耀
陳士魁督戰巨港  喜獲七金牌  林德福大敵當前請辭  兩度錯過奧運亞運最高榮耀

發佈日期: 2018-08-31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