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全力防治登革熱  中市府持續熱區噴藥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登革熱防疫持續進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配合衛生局掌握之陽性熱區,進行化學噴藥消毒並大規模整理環境、清理孳生源,30日上午針對東區228公園、東光園道以及東豐公園,還有南區的明德街進行噴藥消毒;下午則對大里區南門橋、祥興里的河堤部分以及旱溪兩側堤岸做熱霧藥劑噴灑。環保局長白智榮也到現場為連日辛勤防疫的清潔隊員加油打氣,並提醒「防疫視同作戰,一刻也不能鬆懈」。
為防堵登革熱疫情蔓延,環保局8月21日成立登革熱應變小組,23日啟動登革熱防治週,並於出現陽性個案區域採取化學噴藥防治,建立疫情防火牆。28日起在各區隊清潔車上懸掛防治登革熱「巡」、「倒」、「清」、「刷」宣導紅布條,展開全面地毯式家戶稽查巡檢。
30日更持續派出20名人力、10支化學藥劑噴射槍至各防疫熱區執行化學噴藥防治作業,另從各區隊調派110名人力進行孳生源清理作業。環保局白局長代表市長林佳龍前往大里區清潔隊慰問辛苦防疫的清潔隊員,致贈慰勞品,也提醒大家防疫視同作戰,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在清理孳生源的部分,110名人力兵分9組,分頭至防疫熱區大里區祥興里、中新里、東昇里、日新里、永隆里、長榮里等,逐步做公共區域環境整理,將各種可能積水的容器,如輪胎、各式瓶罐、底盤、桶缸盆甕、帆布、廢棄水塔、屋簷排水槽等,逐一巡檢清理。
目前出現5例個案的太平區,將於明日展開化學防治噴藥,以個案住家半徑50公尺劃定熱區,包括家戶內外都必須噴藥;至於半徑100公尺內是暖區,噴藥消毒會,將以户外為主。
白局長白智榮表示,依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CDC)的専業判斷,太平區尚未有群聚感染發生,只有散發的個案,因此不需做全面化學防治,尤其化學噴藥也有它的副效應,使用上還必須具備專業評估。
白智榮呼籲市民做好住家環境自主管理,落實「巡」、「倒」、「清」、「刷」,詳細檢查陽台、頂樓、屋後防火巷及地下室的任何積水環境,包括堆置的盆栽底盤及輪胎內的雨後積水都要徹底清除,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全力防治登革熱  中市府持續熱區噴藥
全力防治登革熱 中市府持續熱區噴藥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