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魚市場總經理不到議會備詢 議員楊正中痛批根本是北農翻版,台中的神隱少年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暴雨頻傳,重創台灣養殖漁業,且近來收到許多投訴魚市場拍賣機制疏漏,議員楊正中擔憂影響魚價,特別要求魚市場總經理至議會備詢,未料,魚市場總經理請假不到議會備詢。楊正中批,台中的批發市場總經理拒絕至議會備詢早已不是第一次,難道是因為有林佳龍市長做靠山就可以耍大牌。楊正中要求制定「台中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確保批發市場等市府投資事業受到嚴格監督。

楊正中說,因暴雨重創南部養殖漁業,是否影響台中魚市場魚價拍賣價格,近而影響台中市民民生,魚市場有義務公開向台中市民報告。楊正中也補充,近來服務處頻頻收到投訴,表示魚市場拍賣機制出現大漏洞,可能放任有心人士從中謀利,苦的是貨主、苦的是買魚的市民,魚市場要盡速檢討整個拍賣的標準流程,杜絕任何違法謀利的投機行為。

楊正中表示,法規明確規範的事情,林佳龍帶領的市府團隊竟可以不遵守。地方制度法第48條明確規範「業務質詢時,相關之業務主管應列席備詢。」今日欲質詢魚市場業務,連經發局主管業務科長都可以「有其他要務」不到議會備詢。

楊正中說明,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規範「政府資本未超過百分之五十,但由政府指派公股代表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者,立法院得要求該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至立法院報告股東大會通過之預算及營運狀況,並備詢。」台中市政府佔台中魚市場49%股份,當議員要求魚市場總經理備詢時,總經理就應該至議會備詢說明業務。

楊正中說,台中市政府投資四大批發市場:台中魚市場、台中肉品市場、台中果菜運銷、豐原農產品等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主體上佔49%,只有豐原果菜市場佔58%。但台中市議會卻無法實質監督,楊正中要求訂定「台中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讓議會能夠替市民監督市府投資事業。
近日暴雨頻傳,重創台灣養殖漁業,且近來收到許多投訴魚市場拍賣機制疏漏,議員楊正中擔憂影響魚價,特別要求魚市場總經理至議會備詢,未料,魚市場總經理請假不到議會備詢。楊正中痛批根本是北農翻版,台中的神隱少年。(記者林獻元攝)
近日暴雨頻傳,重創台灣養殖漁業,且近來收到許多投訴魚市場拍賣機制疏漏,議員楊正中擔憂影響魚價,特別要求魚市場總經理至議會備詢,未料,魚市場總經理請假不到議會備詢。楊正中痛批根本是北農翻版,台中的神隱少年。(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8-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