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保障學童「吃」的安全,校園內與週邊商店都列為食安重點稽查對象,為兒童健康把關;另外市府將展示毒品防治成果,新北市打擊毒品絕不懈怠。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最近查獲許多散裝零食,依食安法規定不能在貨架上販售,此外,儘管食品有完整標示,但部分食品仍不宜攝取過量,衛生局除了持續查察違規,也會加強食安教育 宣導,提升民眾健康知能。

有關學校週邊食品安全部分,林奇宏表示,由於目前食安法並無禁止,建議市議會通過相關自治條例時可加以規範。

針對毒品防治,朱市長指出,市府大廳於6月4日將舉辦毒品防治成果展,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有許多積極作為,包括校園巡迴宣導,成效頗佳,未來會繼續努力。

議員也關切學童視力問題,朱市長表示,目前市府在國小推動學童全面視力篩檢,能提 早發現問題。林奇宏補充說明,要降低近視盛行率確實有困難,但新北市已投注較多資源,防範可能造成失明的高度近視,目前高度近視比例防治率為六都第一,這3年來比例也持續下降中,另在幼兒園執行1年1次學童視力篩檢,也建議家長每半年做1次視力檢查,已有不錯的具體成果,未來衛生局會持續推動防治工作,並建立家長與學童的衛教知識。

朱市長也提到,市府除推動65歲以上長者免費 配戴老花眼鏡,針對中低收入戶或高風險家庭的學童,若有配戴眼鏡需求,社會局可成立專案提供相關協助。

議員關心地方停車位不足,希望公有場所釋出空間,朱市長表示,停車位共享概念在先進國家與城市很常見,至於公有機關學校與停車場如何共享,責成交通局研議可行做法。交通局長王聲威補充,目前已有47所學校與37個機關分別提供2,256與4,195格停車格對外開放,也與可能 提供空間的機關協調,初步擇定40處機關學校已完成會勘,預計6月底會有包括回饋措施與施作期程等更進一步的結果。

最後,議員問及如何做好兩岸交流,朱市長表示,兩岸交流是市政的一部分,也是全體民眾所期待的,尤其台灣有許多民眾到大陸經商、求學,不論政治情勢如何變化,兩岸的交流絕對不能中斷。他也提到今年3月曾到訪南京、蘇州、上海等地,與台胞、台商進行10場座談交流意 見,除了瞭解他們的需求之外,也將他們的問題向大陸官方反應,讓兩岸有更多正面的互動與瞭解。

發佈日期: 2018-05-31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