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台中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等人希望台中市的電動汽機車大幅成長,成為名副其實的環保城市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空污問題引起各界關切,台中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等人,30日質詢時,關心市府推動電動機車及汽車執行情形,希望台中市的電動汽機車大幅成長,成為名副其實的環保城市。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台中市府2017年淘汰近6萬輛二行程機車,達成率六都第一,改善移動汙染源所造成的空汙,台中市2017年PM2.5年均濃度與2016年相較下降11.4%,改善率全國第一。

此外,邱素貞提到,台中市將全面禁行燃油機車錯誤訊息又在網路謠傳,市府應澄清。白智榮強調,市府現階段以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為主、並鼓勵換成電動車,也努力建構電動機車友善使用環境,市府目前無禁摩規劃,盼民眾不要輕信,收到類似錯誤資訊也不要轉傳他人。

翁美春表示,目前台中市還有11萬8千輛的二行程機車,環保局為了加速汰除老舊二行程機車,最近與中央合力加碼祭出補助金1億元,市民如果汰換二行程機車成電動機車,最高可獲得4萬2800元補助。為了台中的空氣,她支持市府加速推動電動機車及汽車。

白智榮指出,今年中央及地方加碼補助金共1.2億元,補助項目分為「一般民眾」及「中低收民眾」兩大部分,多項補助方案中,二行程機車汰換成自行車補助3000元至4000元為台中市全國首創。

二行程機車汰換成電動機車補助因車型及申請對象不同,補助2萬4200元至4萬2800元;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則從8000元至1萬2000元。

台中市配合環保署訂定二行程機車補助落日條款,補助金額將逐年遞減,109年起不再補助,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儘速汰除家中二行程機車,優先選購低汙染車輛。
(左起)台中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陳淑華等人希望環保局大力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汽機車,讓台中市的電動汽機車大幅成長,成為名副其實的環保城市。(記者林獻元攝)
(左起)台中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陳淑華等人希望環保局大力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汽機車,讓台中市的電動汽機車大幅成長,成為名副其實的環保城市。(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