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在高溫中工作的清潔隊員  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關切有否補貼措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30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物質詢中,關切勞工熱傷害的狀況,詢問台中市各大醫院這幾天收治熱傷害病患有多少? 衛生局長呂宗學說,因為高溫引發身體不適症狀的原因很多,醫院很難分類,衛生局目前也沒有統計。

今年五月高溫屢創紀錄,熱得讓人受不了,有人喊出要放「高溫假」,勞動部長許明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會好好想一想」,資方意願不高,中國大陸多數省分則早已明定高溫津貼標準,依各地天候狀況發給戶外工作勞工高溫津貼。

張瀞分接著詢問環保局長白智榮,台中市有3900多名清潔隊員要在高溫中工作,環保局有沒有補貼措施?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清潔隊員很辛苦,市府會從各個方面照顧,包括增加隊員人數,及勞工安全教育和訓練,目前也有七個清潔隊有勞工安全專責人員,加強對清潔隊員的教育訓練,讓他們知道如何在高溫環境中自我保護。

張瀞分則說,就算高溫津貼還要想一想,環保局也該先考量清潔隊員居住地和工作場合的距離,適度調整,讓清潔隊員能盡可能在地工作,不用在酷熱天氣中,頂著大太陽,長途騎車去上班。

針對高溫防護,白智榮說,各區隊均設有飲水機,每日出勤前提醒清潔隊員準備水壺裝滿充足水分,外勤工作人員應隨時補充水分,並提供外勤人員帽子配戴,回收車輛上備有遮陽板,避免人員在高溫下連續工作,如有身體不適,應立即通報區隊幹部處理,讓同仁適當休息。
在高溫中工作的清潔隊員,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右)、張廖乃綸(左)30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物質詢中,詢問環保局長白智榮有沒有補貼措施? (記者林獻元攝)
在高溫中工作的清潔隊員,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右)、張廖乃綸(左)30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物質詢中,詢問環保局長白智榮有沒有補貼措施? (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