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30) 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升格之前,當時預算包括縣政府與29鄉鎮市,民國99年縣府預算為1,064億,鄉鎮市公所為382.84億,所以新北市在升格之前預算就達1,447億;然而新北市今年預算為1,623億,近年平均為1,550億,雖然帳面數字上是增加,但其中尚包含接手原為國立的高中職學校,以及償還勞健保部分,因此 ,新北市的實質預算其實並未增加。

朱市長說,新北市實質預算並未增加,主要原因在於財政收支劃分法尚未通過,才會造成財政來源對新北市不公平的情況,呼籲中央能儘速通過修法;而在財源無法增加的情況下,市府還是會與議會共同努力拚經濟,讓新北市政建設持續發展。

針對議員關心夜市經濟,朱立倫市長表示,夜市是新北市商圈的特色,經發局市場處一直非常重視,未來也會持續妥善規 劃,希望以輔導代替取締,促進夜市經濟的發展。

朱市長指出,近年來新北市有許多新成立的夜市,像是板橋文創夜市、輔大花園夜市、樹林興仁夜市、汐止觀光夜市,然而夜市的發展受許多因素影響,包括環境腹地、交通動線、攤販類型等,因此有些夜市成功,有些則發展不盡順利;他會責成各局處及區公所一同努力,將夜市與商圈結合,活絡夜市經濟發展。

經發局表示,夜市是商圈的一部分, 市府會依據各個商圈的特色規劃主題活動,並提供商圈組織觀摩教育經費,諸如蘆洲切仔麵節、深坑豆腐節、石碇麵線節等,希望將各地特色推廣出去。

另外,有關傳統市場發展,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境內有很多傳統市場較為老舊,目前市府只能在有限的經費下進行補強與汰換,但未來希望能進一步美化,以結合文創與公益元素的方式,並與建築、 文創、景觀等業者合作,逐一改造傳統市場的老舊面 貌。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