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埔里「兒童開心廚房」成果展 幫小朋友建立信心


【記者 張良舜/埔里 報導】
由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兒童開心廚房」社團成果展,於30日下午5點半至8點在友山尊爵酒店熱鬧登場。這群小廚師經歷了10次活動的洗禮,上台展現他們的料理和自信,和家人、來賓們分享。

這次參加活動的15位小廚師大多來自單親、原住民、新住民等資源較匱乏的家庭,他們對料理有興趣,但有些孩子有人際困擾或缺乏社會參與的機會。透過手作料理、小組活動,營造正向、友善的環境,讓孩子有正當活動參與機會、學習簡易料理照顧自己和幫忙家務,也在團隊活動中獲得自信和交到朋友。

透過活動的參與,有些孩子「希望未來能當廚師」,除了勇敢追求夢想,也想賺錢幫助家裡;有些孩子在這裡「交到朋友」,突破自己的限制,成為讓人喜歡的人;有孩子「膽量變大了」有很多第一次的嘗試和努力;更有好幾個孩子說「開心廚房像一個家」。秘書長林月英說:「很感動孩子們喜歡這裡的氛圍,可以讓他們放心的說開心或是不開心的事。」,而家長對孩子的鼓勵也是滿滿的愛。

理事長凃淳展表示,此次活動承蒙埔里鎮公所的補助,及許多社會資源的協助,包含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友山尊爵酒店、小川食堂、養生素食、隱川料理廚房、夢幻國度日式創意料理、明宏自助餐、信榮營造、天后宮、覺靈寺、醒靈寺、可麗開心農場、泡芙之家及許多的善心人士投入經費、餐食、講師等資源,善盡社會責任、熱心公益,才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讓這群孩子的未來不是夢。

社工實協自94年起在埔里地區提供弱勢家庭服務,從服務統計得知,這些家庭經常面臨經濟和照顧壓力、子女教養困難和身心調適的問題,其中有7成以上的孩子面臨生活、學習、人際適應上的困難。故我們透過家庭服務的陪伴與輔導、活動辦理及資源連結等方式,協助有需要的家庭解決經濟、照顧、教養及學習發展等困境,也期盼更多的社會大眾和企業能共襄盛舉。

圖說:『兒童開心廚房』社團成果展,這群小廚師上台展現他們的料理和自信,和家人、來賓們分享。(記者張良舜攝)
埔里「兒童開心廚房」成果展 幫小朋友建立信心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地方南投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