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臺東縣107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  提昇社區自我防衛能力]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縣107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 提昇社區自我防衛能力]
臺東縣政府於5月30日假金峰鄉嘉蘭村辦理「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活動現場由縣長黃健庭親臨主持,參與貴賓有議長饒慶鈴、金峰鄉鄉長宋賢一及南迴線各鄉民代表主席及代表們,參與觀摩的社區守望相助也多達20餘隊,參與觀摩活動人數多達200餘人,活動現場在大武警察分局與嘉蘭社區守望助隊示範平日協勤的演練後,劃下完美句點。
本次守望相助隊示範觀摩活動特別選擇在獲得多次績優社區的金峰鄉嘉蘭社區舉辦,活動中除由黃縣長頒贈卑南鄉利嘉社區巡守隊、台東市建業社區巡守隊高知明等106年績優守望相助隊及績優隊員外,也由大武警分局及嘉蘭守望相助隊示範平日社區守望相助隊應如何協助警方的勤務,經由結合社區地方風俗習慣、地區特性等狀況示範演練,大武分局敵機蘭守望相助隊演練精彩得讓現場觀眾哈哈大笑,熱烈鼓掌,也讓在場觀摩的社區守望相助隊更為瞭解平日應如何協助警方共維治安,也讓觀摩的警察人員更瞭解平日應與守望相助隊如何保持互動,共同為社區治安盡一份心力。
黃縣長在致詞中表示,「良好治安是一切施政的基礎」,臺東縣歷年來在內政部及警政署所做的全國民意調查,無論治安滿意度或服務滿意度,都是名列前茅,顯示臺東縣有最優良的治安,有最適合的居家生活環境,最近剛出爐的遠見雜誌針對全國各縣市施政整體面向的一項民調,台東縣在治安方面連續第二年奪冠,能有如此優異成績,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的努力,值得嘉許及肯定。
臺東縣每一位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除了終年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工作的努力外,對社區弱勢的關懷、救助,都有傑出的表現與貢獻。各位社區夥伴是警察最佳的協勤助力,對於各位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所做的努力與奉獻,特別表示嘉勉與感謝。
而將臺東打造成「國際幸福城市」一直是我們縣府團隊努力的願景。臺東正在經歷這麼大的轉變,希望我們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能繼續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上有良好的表現,並主動推展觀光警政工作,協助打造臺東為最優質的觀光大縣。
希藉由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喚起民眾社區總體營造共識,發揚傳統敦親睦鄰美德,啟發民眾社區共治理念,組織動員社區人力、物力及其他資源,積極投入協助維護治安行列,以強化民眾自我防衛能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臺東縣107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  提昇社區自我防衛能力]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