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文化大學籃球教練滿天下 UBA女籃四強有3校是文化人

今年UBA大專籃球聯賽缺乏競爭張力,也缺乏類似HBL高中籃球聯賽的懸疑和裁判爭議,不過,中國文化大學女籃隊在邁向多次4連霸榮耀的同時,也留下一個難得和特殊的紀錄,就是無論明天文化大學和臺北市立大學爭霸的結果是誰勝出,都是文化大學出身的傑出校友贏得后冠,因為台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正好是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的學姊,無論師姊妹誰贏,結果都是文化大學贏得榮耀。

中國文化大學在本屆UBA四強進軍台北小巨蛋的表現卓越,因為4支大學女籃隊裡面,竟有3校女籃隊總教練錢薇娟、鄭慧芸、傅姿伶是文化大學出身的女籃國手和教練,今天台北市大在一路落後下逆轉險勝佛光大學,兩隊提供了全天最精彩的一場賽事,就內容而言,錢薇娟和傅姿伶兩位總教練都贏得掌聲與榮耀,這兩位同樣出身文化大學體育系的女籃傑出教練,過去幾年的努力都十分難得,因為兩人都是在不斷的逆境中帶領球隊從低潮重返榮耀,建立起旗下女球員對籃球的信心與熱愛。

傅姿伶曾經是20年前中華女籃隊最準的三分球美少女,巧合的是,她的夫婿曹大帥(曹竣揚)也是文化大學體育系同班同學,外型粗曠的曹竣揚是職棒知名投手,也是在大學畢業後攜家帶眷前往日本職棒發展的名將。傅姿伶在日本生活多年,重返臺灣後,被母隊台電女籃隊網羅擔任小台電金甌女中籃球隊教練,後來被佛光大學網羅,隻身前往宜蘭礁溪接手佛光大學女籃隊,就籃球教練的資歷與歷練來講,當然和學姊錢薇娟、張慧瑛搭檔的台北市大女籃隊有段落差,但她隻手撐天,者幾年表現也相當出色,將以往在台電女籃隊甲組經驗和中籃隊國手生涯學到的戰術、基本功可以如數移轉到近幾年走下坡的佛光大學女籃隊,總算延續昔日佛光大學光榮,在許多出色好手轉學離隊後,仍維持在UBA前4強之林的席位。

發佈日期: 2018-03-24
新聞分類: #國際 #地方 #運動 #頭條 #公益 #台北市 #文教 #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