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國資圖迎接書香日 邀請讀者以影片閱讀每個幸福瞬間
【特派記者游勝鈞/專題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為迎接2018「世界書香日」,特別舉辦「讀你,幸福的瞬間!」影片徵件活動,即日起到4/12日邀請讀者發揮創意創作以「圖書館」為場景的短片,傳遞圖書館空間所發生的之美好相遇的幸福故事。影片可為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拍攝手法形式不拘,影像長度以90秒為限,收攏好關於閱讀的萬種風情,用影片書寫難忘的珍貴回憶。

圖書館是許多人成長過程中駐足的場所,許多人曾在這裡有過美好相遇、留下珍貴回憶。法國作家尚塔爾‧托馬說:「如果我去旅行,那麼參觀圖書館就是一次旅行中的另一次旅行。因為單單圖書館本身就是一個景區,它是驚訝、新發現、一連串的意外之地,是幸福的神秘旅程。」近年來圖書館已成為「文青們」的心靈充電站,讓每一位到訪圖書館的讀者飽嚐書香,更成為紀錄愛與幸福的旅程。今年國資圖特別舉辦「讀你,幸福的瞬間」影片徵件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探索或回憶在各地的圖書館讓人感受幸福的人、事、地、物、景,用影像記錄真情告白;或是因為有好書為媒介,而譜出的幸福故事。

入選影片將於國資圖YouTube 、推播螢幕、LED螢幕牆等平臺公開露出,並配合書香日活動進行宣傳。「世界書香日」活動當天,入選影片參選者還可參加抽獎活動,共計20名得獎者,可分別獲得電動機車、平板電腦、咖啡機等好禮。讓大眾體驗圖書館營造的幸福氛圍,將幸福分享給社會大眾。讓喜愛閱讀的人感受到無比溫暖外,同時也讓更多的民眾建立閱讀習慣、感受簡單的幸福。

除了影片徵件外,國資圖亦鼓勵高中、大專學生一同發揮創意、想像力和團隊精神,來設計「閱讀尋寶王」創意閱讀闖關遊戲,透過活動競賽增進圖書館與校園間活動的經驗交流。另外,更有「書香騎士」徵選活動,招募中部縣市國小學童進行培訓,透過培訓營邀請作家或網紅來培養未來領袖之關鍵能力,掌握說故事大師的秘訣,擔任閱讀主播推薦好書、推展閱讀理念。創造「異花授粉,跨界交流」的契機,讓校園年輕學子能注入創意的活水至圖書館。更期待透過書香日系列活動喚醒人們,無論貧窮或富裕,患病或健康,年輕或年老,只要你願意,都能享受閱讀的幸福時刻。

(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nlpi.edu.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資圖
讀你,幸福的瞬間-影片徵件紀錄你我的書香告白
讀你,幸福的瞬間-影片徵件紀錄你我的書香告白

世界書香日影片徵件海報
世界書香日影片徵件海報


發佈日期: 2018-03-30
新聞分類: 台中市文教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