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祈福 首站駐駕竹蓮寺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轟動北台灣的宗教盛事,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祈福繞境活動,25日首日到新竹竹蓮寺駐駕,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參香致意,除了代表市民歡迎龍德宮來到新竹,佑百姓、天下無災,同時也祈求庇佑百姓,祝福為期8天7夜的南巡祈福繞境活動圓滿順利。
 沿途受到廣大信眾參拜,場面空前盛況。龍德宮是桃園的信仰重要中心,而駐駕的竹蓮寺同樣也是新竹在地重要的信仰中心,總共有240多年的歷史,林智堅市長表示,從小時候取名字、考試時,甚至是娶妻時,都會前往竹蓮寺參拜祈福,也歡迎各地善信大德,一同來到新竹市共同參拜。
 立法委員柯建銘表示,龍德宮信徒步行所走的448公里,諧音剛好等同於「事事發」,預祝南巡祈福活動圓滿順利。
 龍德宮宮主丁素珠感謝市長林智堅跟立法委員柯建銘等長官共同參與,表示對於新竹市的幫忙「龍德宮感恩、感謝、感動」,龍德宮主任委員潘振豐表示,歡迎年紀較小的學童孩子,可以跟在神轎後一同行走,接受四媽祖福氣庇佑。
 龍德宮主祀的天上聖母四媽祖,21年前,從雲林麥寮「拱範宮」分靈到現在,香火鼎盛,八天七夜的南巡遶境,今年也正式邁入第13年,一年比一年盛大。當初,從搭乘遊覽車進香,第9年起改為徒步遶境,可以說是「千人遶境、萬人祈福」,全長近5百公里。
 桃園龍德宮本次8天7夜南巡祈福繞境全長448公里,橫跨新竹市、苗栗縣及台中市等三大縣市,結合各地如新竹竹蓮寺等知名宗教信仰中心,共同宣揚傳統民俗文化,並藉由宗教正面溫暖的力量,除去暴戾之氣,期盼人心能夠得到淨化,使天下更加祥和。

發佈日期: 2018-03-25
新聞分類: #地方 #生活 #宗教 #焦點 #文教 #新竹市 #活動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