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兩性平權還是不平權?


若要達成真正的兩性平權,必須從「工作環境」、「政策」、「文化」這三個部分著手。首先,必須認同員工的家庭和工作同等重要,並堅信兩者能夠互補,職業母親比起一般人,反而能夠更有效率、更專注地完成工作,在面對工作任務時,也擁有更大的耐心和適應能力,因此,企業應該提供彈性、人性化的工作環境,以降低員工來自工作與家庭的雙重壓力。


再者,「家庭照顧者」和「家庭收入者」同等重要,賺錢固然重要,但必須有人將這份金錢轉換成對小孩的照顧。我們的政府應重視兒童福利建設、學齡前的兒童教育,並立法保障懷孕婦女的權利,以達到所謂的和諧!


發佈日期: 2017-09-20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