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募兵制


「徵兵制」與「募兵制」最大的差別,在於「徵兵制」為義務性的,「募兵制」為志願性的。為適應戰時兵員需求,現代兵役制度多以義務役徵召為基本精神,併用部分志願役之方式實施。判別一個國家的兵役制度是以現役的士兵來源為準,因職業的軍、士官都是招募而來,只要維持武裝力量的國家皆然,若以士兵來源作區分,我國的兵役制度應是徵兵制。現行世界各主要國家除美國、英國、日本採完全募兵制外,其餘均為徵、募並行制。近年來由於精實案持續推動,在「兵源過多」與「精兵政策」的考量下,亦有以「募兵制」取代「徵兵制」之議。透過良好待遇吸收素質較整齊的人員從軍,有助國家實施精兵政策。募兵亦為公平方式:部分專家認為募兵可使有志軍旅之青年投效軍中,並領取合理報酬,即為一種公平方式。亦可提升專業化:現代武器日趨精密,義務役服役時間太短,無法熟練高科技的器具,或稍事熟練即面臨退伍;募兵制延長兵役期,可熟練操作尖端科技器具,有助於軍隊專業化,提高國家競爭優勢。


發佈日期: 2017-09-20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