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教育局合辦街舞大賽 鼓勵學子以舞力向毒品說「不」

【記者游勝鈞/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道法門釋迦功德會,29日在國立中興大學附屬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舉辦街舞大賽,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育樂活動,遠離毒品。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督學邱俊傑當日特別到場勉勵參賽學生,透過各式正向的休閒育樂活動,從中培養個人興趣,建立健康的紓壓管道。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道法門釋迦功德會理事長劉千逸也表示,近來新興混合式毒品以精美的包裝流竄於年輕族群間,甚而成為幫派控制學生的工具,功德會耳聞台中市長期以來對於防制毒品進入校園的耕耘,專程從新北市到台中辦理這場街舞大賽,開放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組隊報名,希望將這股正向的健康力量加以拓展。

市府教育局指出,推動反毒工作的宗旨在於必須以最靠近學生的思維,來喚起學生的共鳴,並告訴學生拒絕毒品的理由,讓學生發自內心遠離毒品。

在市府的努力下,105年台中市轄屬在學生涉毒個案數與104年相較減少7%,而今年1月輔導戒毒成功比率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提升25%。此外,市府毒品防制及個案關懷追蹤輔導成效更獲得行政院肯定,去年獲頒「全國反毒有功團體績優單位」,是全國唯一獲獎的政府單位。

為了宣導反毒,鼓勵學子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教育局也密集的利用假日及暑假期間規劃一系列的戶外活動,如創意寫生、三對三籃球賽、保齡球賽等活動,皆深獲同學好評,未來也將持續結合地檢署、醫療院所及民間團體的力量,建立聯繫、協調、轉介及追蹤輔導的反毒網絡,防制學生遭受毒品危害,提供青少年就學、就業、就醫、就養等多元服務,營造「無毒大台中」生活環境。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04-30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