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屏東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榮獲環保署考評特優

行政院環保署4月28日在新北市舉辦「105年度地方環保機關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績效考評頒獎典禮」,頒發獎勵予績優縣市,屏東縣環保局榮獲特優佳績,並由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親臨頒獎表揚,對於本局在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等相關作為的努力,給予很大的肯定。
105年度績效考評內容包含全國共通性業務推動、業務評鑑、綜合評量等,除延續以往加油站查核、監測井管理等工作外,本局105年度之目標著重於「推動污染場址改善」,如何使污染行為人不明之污染場址進行改善,並且達到解除列管標準,一直是本局及民眾所關切之重點。
本局除利用植生復育方式,吸收及穩定土壤中之重金屬,另輔導污染土地關係人進行污染改善,並持續給予其所需之協助,經積極嚴謹的督導與協助,污染場址已陸續進行改善中。


環保局局長魯臺營表示「對於屏東縣農業大縣而言,乾淨的土壤及地下水是我們最寶貴的資源,每年度皆針對本縣1~2個鄉鎮之農地進行土壤調查,並定期監測地下水,為本縣土水品質把關。
由於土水受污染後不易發現、整治困難,對人體健康之影響甚鉅,因此保護土壤地下水免於人為之污染,是我們賡續積極推動的主要議題之一,以提供縣民安居樂業之環境。」

發佈日期: 2017-04-28
新聞分類: #地方 #屏東縣
新聞標籤: #屏東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榮獲環保署考評特優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