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爭取社區公立幼托有譜了  預計明年初招生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公立幼托名額不足,令家長十分困擾,市議員黃馨慧接獲民眾陳情後,積極幫忙尋找學校閒置空間,30日與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社會局長李允傑、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等人,共同會勘場地並達成共識,預計109年初大鵬國小將設立「公共托育家園」,陸續招收公托、公幼共三班,緩解西屯區的家長對公立幼托需求。

黃馨慧表示,近年來,公立幼托不僅教學品質優良、價格更平價化,深受廣大家長喜愛,入學名額雖逐年增加,但每到5月招生季,服務處仍常接獲民眾電話,要求市府增加公立幼托名額。

黃馨慧指出,而西屯區12期重劃區緊鄰大鵬國小,已經陸續有新興社區落成,未來,對於公立幼托入學需求應該只增不減,剛好大鵬國小閒置教室,適合設立公立幼托園所,家長也可以免去二頭接送辛苦、一舉二得。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盧市長聽到家長的心聲了!因此,只要適合的公托場地,社會局責無旁貸、定會大力促成。

李允傑說,這次經過初步現勘與學校達成共識,109年大鵬國小成立「公共托育家園」,除中央前瞻計畫補助,市府也會自籌款項,協助學校務必今年底前完成室內裝修,明年初啟用,預計將陸續招收公托、公幼共三班。

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表示,校方大力支持盧市長「公托公幼倍增計畫」,對於校舍建物維修整建,以及未來家長接送動線等行政規劃,將配合市府主管機關、研擬周詳計劃,讓進入大鵬國小的孩子幸福成長。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中)30日與社會局長李允傑(左1)等人,共同會勘場地並達成共識,預計109年初大鵬國小將設立「公共托育家園」,陸續招收公托、公幼共三班,緩解西屯區的家長對公立幼托需求。(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中)30日與社會局長李允傑(左1)等人,共同會勘場地並達成共識,預計109年初大鵬國小將設立「公共托育家園」,陸續招收公托、公幼共三班,緩解西屯區的家長對公立幼托需求。(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