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中市唯一原住民文化設施館舍  族人盼振興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元宏28日在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盼市府重視被遺忘的角落「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讓台中市唯一富有原住民文化設施館舍觀光要振興並帶動地方經濟。

朱元宏表示,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於2004年開館,是中市唯一原住民文化設施館舍,保存與發展原住民族文化,並有原住民族特色生態公園及展演典藏空間,是認識原住民文化、生活藝術的場域,更是台中市看飛機的最佳地點。

朱元宏說,根據國際訂房平台的統計,後疫情時代台中的訂房人次是六都居冠,后里馬場更是榮登上半年國旅第一名共五佰三十二萬人次,相比原民中心兩萬八百三十八人次,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另107年爭取原住民族生態公園活化改造,109年正式開通後透過比較分析,截至今年九月提升了觀光人次6273人,對周邊社區的效益顯著,表示只要市府肯做就可以看到實際的成長。

朱元宏認為原民中心乏人問津最主要的原因,其一是觀光局不積極搭配潭雅神自行車道做推廣之外,更重要原因為交通不便,盼市府盡快解決交通不便問題,並要求公車可以繞駛原民中心連結台中火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使民眾來台中旅遊可以直達不需要轉乘,強調不要讓交通不便害了觀光產值。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28日在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盼市府重視被遺忘的角落「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讓台中市唯一富有原住民文化設施館舍觀光要振興並帶動地方經濟。(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28日在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盼市府重視被遺忘的角落「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讓台中市唯一富有原住民文化設施館舍觀光要振興並帶動地方經濟。(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10-28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